2013高雅艺术进校园大型秦腔现代剧《西京故事》在我校上演

525日晚,2013年上半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之西南大学专场在我校光大礼堂隆重上演。陕西省戏曲研究院眉碗团演出了新创编的秦腔现代戏代表作《西京故事》。演出前,校党委副书记安春元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并代表学校向演出单位赠送了锦旗。

《西京故事》由著名剧作家、国家一级编剧陈彦教授执笔,国家话剧院副院长、著名导演查明哲执导;一级演员、两度梅花奖得主、陕西省戏曲研究院艺术总监李东桥领衔主演。作品讲述的是一群生活在西京城里普通人的故事:一个租住着数十位农民工的西京大杂院中,又迎来了一家四口西京寻梦人。一家之长罗天福,因一双儿女先后考上重点大学,而领着妻子一道,用打千层饼的手艺,支撑起了儿子甲成、女儿甲秀在西京城的求学大业。 作品通过农民工这个特殊群体在城市既艰难却又充满希望的生存状态,传递出对民族根基、理想道德的坚守,对普通劳动者深沉、真挚的敬重,并由此演绎出鲜活生 动的世间百态、市井风情。陕西省戏曲研究院的优秀演员们用西北特有的秦腔艺术形式展现了一个宏大时代的变迁,引起现场的阵阵掌声。演员们的精湛表演,打动 了现场的每一个人。演出结束后,全场掌声雷动,同学们久久不愿离场。许多同学表示特别贴近大学生的日常生活,触动很大,感受到一堂艺术的人生哲理课程

高雅艺术进校园” 活动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共同主办,是以丰富高校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为主旨的大型艺术交流活动。2006年至今,我校已成功举办了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京剧院、中央歌剧院、辽宁芭蕾舞团、重庆川剧院专场演出等多场高水平演出活动,为广大师生带来了高水平的艺术享受,丰富了校园生活。据悉,今年10月,高雅艺术进校园” 活动还计划安排中央芭蕾舞团来校演出。